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南岛居党群学堂:“绿色家庭,垃圾分类禁塑我先行”“六一”环保主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48

南岛居党群学堂:“绿色家庭,垃圾分类禁塑我先行”“六一”环保主题活动


又到了孩子们最高兴的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高兴快乐,又能增长知识的节日。2020年5月31日上午,南岛居党群学堂开展“绿色家庭,垃圾分类禁塑我先行”“六一”环保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天涯区妇联主办,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南岛居妇联和南岛居团支部协办。活动开展前期共有25户家庭通过线上报名参与,到场参加活动共计50多人。

活动开始前,由南岛居妇联副主席林妹开作开场讲话,并将天涯区妇联对孩子们深切的关怀和致以节日的慰问传达给每一位小朋友,并预祝我们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通过知识问答和互动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定义、垃圾分为几大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动现场的气氛,还以rap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来了一段垃圾分类顺口溜儿。孩子们激情高涨,声音洪亮,无不开心。

知识小课堂结束后,接下来的是第二个环节“垃圾分类知识小游戏-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垃圾”。现场有四位自告奋勇的家长分别站到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的后面,小朋友们按照顺序在题箱中抽卡片上印制的物品,站到自己认为应该投放的垃圾桶后面,由现场的裁判判定小朋友们是否站对位置,并最终将它们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在主持人宣布完游戏规则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运用自己刚才学习的知识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现场氛围非常浓烈,大家笑声一片。

垃圾分类游戏结束后,我们设置了抽奖环节,每一位到场的小朋友都可以进行抽奖,都将会获得一份大礼包和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意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便能够科学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