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49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形式层出不穷,为提高群众自觉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0年5月22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妇联联合主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天涯区妇联协办,南岛居妇联、团支部及高峰片区团建指导员协助配合安排好南岛居的场地及各项事务。

活动现场宣讲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知识、方法和发放宣传小册子的方式,来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不接陌生人电话,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活动还设有律师咨询台,以便更好的帮助解答居民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也给居民赠送一些印有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的暖心小礼物。

活动中,结合“现场的热度”,各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商铺、农贸市场、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小礼物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民防诈骗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