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说好家风故事,感悟家国情怀-天涯区“家教共育 立德树人”公益活动走进南岛居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42

说好家风故事,感悟家国情怀-天涯区“家教共育立德树人”公益活动走进南岛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的家庭教养是家庭、社会的一大笔财富,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为提升基层儿童教育,引导培养年轻一代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等优良品德,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天涯区妇联高度关注,特此联合南岛居妇联、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南岛居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于2020年10月31日上午组织南岛居辖区的家长儿童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家教共育,立德树人”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领着孩子们组队玩起“运送乒乓球”趣味游戏,使得现场氛围活跃,孩子间欢声笑语一片,默契感十足。

现场活动环节一环紧扣一环,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视觉表现方式给孩子们分享了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中“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合集、公益短片。孩子们主动举手参与互动,举一反三,列举了很多自己掌握的相关小故事,同时大方毫无掩饰地说出自己对亲人的爱意。

为加深孩子们对好家风好家教的认知和传承,现场还准备了画笔和手抄报,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填色并写下自己心目中的好家风好家训。这些5至10岁的孩子们接过画笔都很用心认真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创作”。

一位母亲在看到孩子的手抄报里批评她每次吃完饭碗里都剩饭粒后,午饭时间将自己的“光盘”行动发在了此活动的家长群里,以表自己改正,一起传承好家风的决心,也给其他家长树立起了好榜样。

南岛居妇联主席王小珍表示天涯区妇联一直很关注基层的妇女儿童工作,举办的各类活动接地气也深受大家的喜欢。希望咱们辖区的妇女儿童多多参与,多多受益,提升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