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南岛居“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世界糖尿病日公益义诊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1-13 10:27

南岛居“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世界糖尿病日

公益义诊活动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检验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充分利用好红色阵地的凝聚作用,进一步关爱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1月12日上午,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开展“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世界糖尿病日公益义诊活动,由内分泌科张晓昀教授、周立红博士及医护人员为南岛居及高峰片区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专业问诊。
    此次义诊旨在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问诊,免费糖尿病、甲状腺病、痛风筛查及健指导; 快速测量血糖、血压、尿酸;对糖尿病史5年以上或者有四肢麻凉、疼痛症状的群众进行四肢动脉血流多普勒检查;另外还赠送“糖尿病日活动爱心礼包”,免费提供早餐,并为群众提供生活方式指导,发放糖尿病防控科普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多项服务。
    收到义诊消息,大家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义诊活动吸引了500多名辖区党员群众和在党群打球的群众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参与免费测量血糖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得了糖尿病,能彻底治好吗?”“医生,患上糖尿病后,在饮食上该注意哪些?”“一个健康的人,怎样去做才能避免得上糖尿病?”,专家和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每位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就糖尿病预防、如何运用饮食调理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并发症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生上门为居民服务,方便了大家,不仅有免费测量血糖等,也让自己对糖尿病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合理膳食,科学预防,安享晚年。”一位退休老年人说到。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增强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南岛居党委书记崔经友说:“南岛地处山区,有较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深入村居将健康知识和暖心服务送上家门,是切实有效为群众健康助力的手段,今后南岛居将继续通过党建促服务,做好惠民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居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南岛居下设五个党支部、南岛居妇联、南岛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协助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