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三亚市妇联“春风送岗”暨“家风家训”书画巡展活动走进南岛居

【字体: 打印
2019-04-17 15:59

三亚市妇联“春风送岗”暨“家风家训”书画巡展活动走进南岛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关注妇女民生,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维权、就业、医疗等服务,2019327日,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春风送岗系列活动在南岛居举行。

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工作人员走进广场,给居民们带来烈日里的关爱,送上惠民大餐。炎炎烈日挡不住居民们看热闹的劲头,抵不了现场工作人员炽热的服务热情。各宣传咨询台前,各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交流等方式,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就业咨询服务、专家义诊、医疗保健、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讲解、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展等惠民便民服务,深受百姓的欢迎。其中,候鸟艺术沙龙书画家进行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最受群众的喜爱。而现场的法治宣传者们也不甘示弱摩拳擦掌,上演自己的精彩内容,在广场布置法治宣传教育版面,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增强法治宣传教育趣味性的同时发放宣传单页,全方位、多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基本法律常识。除此之外,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住房问题、邻里纠纷法律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热情的群众把三下乡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宣传单、环保购物袋及各类宣传页等资料很快被一抢而空。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多份、环保袋100余个、各类宣传页1000多份。通过送画、送健康、送知识的方式,开展医疗义诊、法律讲座、科普展示等活动在全居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为群众送去了法律温暖,进一步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推动了村居精神文明建设和维护村居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