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南岛居成功举办“七一”知识竞赛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41

“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南岛居成功举办“七一”知识竞赛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整体素质,南岛居党委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组织南岛居下设9个党支部共同举办“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南岛居“七一”知识竞赛活动,全面营造党员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以政治思想建党,政治理论强党的方式推动辖区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竞赛开始前,南岛居党委书记崔经友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参赛选手及现场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展现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此次竞赛的选题内容主要涉及党的发展史、党章和各政治时事热点,紧贴当代党员学习需要。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参赛的9支队伍均由南岛居9个党支部推选三名代表组成。大家成竹在胸,每一轮的答题正确率都为百分之百。在抢答环节,大家更是铆足了劲紧盯显示器倒数,期待抢到答题机会。队员中不乏有原南岛农场的退休老干部,他们退职不退责,主动带头参与,在整场比赛中展现了深厚的党建理论功底,并向在座的党员群众分享了他们如何在工作中尽职履责,做群众中的表率。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来自南岛居富岛西退休党支部,70岁的支部书记叶玄芳在第三轮风险题作答时一字不漏地脱口而出,引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队伍中的年轻党员则是主动挑战高难度选题,每一题都力求回答得完整无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南岛居第五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南岛居两委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南岛居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南岛居党委书记崔经友表示此次竞赛也是一次检验基层党员理论水平的方式。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党员干部要学用结合来增强实干本领,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立潮头,踏浪而行。用忠诚回报党的信任,用担当服务群众,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落在细微之处,落在日常工作中,搭建起社区与群众心意相通的连心桥,实现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