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天涯区妇联、南海社区妇联联办“关爱妇女 防治两癌”知识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17-11-21 17:07

  为了增强育龄妇女的保健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把关爱送给女性朋友。11月3日上午,天涯区妇联、南海社区妇联联办"关爱妇女 防治两癌"知识专题讲座。区妇联、社区工作人员、妇女群众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常务委员、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史文凌会长现场授课。史会长以多年的行业经验,通过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剖析"两癌"的临床症状、治疗方法、预防措施及乳房健康保健常识,并详细讲解了乳腺保健、乳腺自我检查、乳腺癌等知识,提醒广大女性一定要改善不好的生活习惯,多加强自我保护和保健意识,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讲座,还邀请了一名患癌康复妇女讲述了自身从生病到治疗到康复的整个经历,使广大妇女群众更加深刻了解、认识"两癌"。讲座结束后,史会长现场实操如何对乳房进行按摩、自查,也让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妇女们自身体会。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们对什么是"两癌"、怎样预防"两癌"的预防等有了较全面、科学的了解。天涯区妇联主席黄昌花在现场给几位经过治疗已康复的妇女发放慰问金,并提倡大家一定要重视"两癌",从自身习惯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学习掌握预防"两癌"的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