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委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5-17 23:12

在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联系领导、部门同志的精心指导下,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青法村委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的作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在群众和干部的支持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及上级有关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实践,现将工作总结如下:一、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做好党建工作。

1、党建工作首先从两委班子抓起,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真正体现村委会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

2、加强村委会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务实的作风和清廉的形象,提升为民办事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素质,增强本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提高工作效率。重点抓好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把便民服务站建成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称赞便民服务项目。让群众坐着办事,开心办事,与办事员零距离接触,可以加深群众与办事员的沟通,通过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可以解决群众“办事难、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办事员要提供依法、规范、高效、廉洁服务。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委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理想信念,促使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一年来没有发生党员违法乱纪行为。今年发展一名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二、经济建设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展村级经济,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原则,服务和指导好种植、养殖业的发展,使得村民经济及村级集体经济得到了健康、持续的发展。今年已累积完成了冬季瓜菜种植有900多亩。

三、环境卫生

继续做好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工作。今年,我村投入了约2万元用于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工作,并通过此项实事工程,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四、计生工作

我村在上级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计生目标开展工作。不仅加强了宣传教育工作和流动人口管理,还开展好优质服务(如育龄妇女的健康检查、计生专干亲自上门发放药具等),出色完成了2015年的计生工作。

五、社会治安稳定

我村村委会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认真地开展工作以维护地方稳定。积极配合派出所的治安巡逻工作,为巡逻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有效地阻止和控制了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发挥好人民调解室的作用,按照依法调解、以德协商的原则,努力把矛盾调解到最小。截至至目前,青法共发生了12起纠纷事件,均有村委会成功调解。

六、新农村建设及民生工程建设

在新农村建设方面,2015年由上级部门安排资金,已完成了二、八队望轮桥、二、八生产公路2公里,二、八田洋整治工程等重大的民生工程。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

七、其他方面

1、村务公开方面。村委会按照上级村务公开的要求,扎实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完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重点健全完善村级重大事务决策程序,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使村务运作有章可循。

2、在村委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青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从完成率仅75%在各村委会中排名倒数第二的情况下,现已完成98.2%的工作任务。在养老保险工作中,青法村委会排名跃居前茅。

3、农村低保工作。把好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的申报关,广泛征求组长及村民代表的意见,今年低保工作主要是完成重新申请的工作,退掉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户,做好申报人员的公示工作,接受村民的监督。今年有25户低保户已完成申报工作。

4、扶贫帮困方面。村委会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的精神,今年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顺利,全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共有8户,目前均已获得区管委发放的各种扶贫物资。

5、帮扶孤寡老年人、困难老党员的关爱工作。春节前夕,村委会对每位老年人都发放了过节费,合计3000元,让他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能够切实感受到村委会的温暖。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克服不足,开拓进取,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委会

                              2015年1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