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榕根社区党支部开展先进性党员教育工作

【字体: 打印
2015-12-30 17:05
        按照吉阳区的统一布署,榕根社区是我市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学习时间将从七月开始至十二月结束。为确保我社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并着实取得成效。根据区工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社区的实际情况,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一些准备工作,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党员数量的调查摸底工作

613,社区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支部党员做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对每个党员逐个进行重新登记,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9名,预备党员2名;女党员5名,男党员26名;党龄最高者75岁。对本社区党支部所有党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摸清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

根据区工委的要求,我们采取上门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榕根社区党支部大多数党员组织纪律性强,工作作风踏实,党性观念坚定。但也有个别党员组织纪律性较差,过于注重个人利益,忽视集体利益。在摸清党员们的思想动态后,支部班子对症下药,进行细致的工作,打消了个别党员的顾虑,统一思想,使全体党员都积极参加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

三、加大帮扶力度。

榕根社区党支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社区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关心党员的权益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提高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支部认真解决辖区党员的的实际困难,对老弱病残党员给予照顾,优先给予“城市低保”待遇,每逢节假日支部及时送去慰问口,对生病住院的党员支部都派员到医院探视,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

四、加强组织领导

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我党全体党员的一件大事,作为社区党支部的把手,吴弟书记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及时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小组。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通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让党员初步了解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增强参与教育活动的自学性。会议中还听取党员对开展先进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结合社区的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对每次会议要做详细记录,对每次参加会议者进行考勤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