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榕根社区建设基层党组织计划

【字体: 打印
2015-12-30 16:59

近几年来,榕根社区党组织在河东区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实践重要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热心为民办实事好事,带领居民发扬创业精神,转变观念发挥优势,有力地推进社区两个文明建设。榕根社区先后被评为市、区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省、市评定的优秀称号。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我社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特制定2014年度建设计划。

一、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1、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思想学习,“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打造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硬朗的党员队伍,社区党员干部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党员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党的理论性刊物。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个人的理论水平,增强群体素质,才能很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2、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按照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实施党员队伍“活力计划”。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完善推优入党和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等制度。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使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

二、努力营造“关爱支部”。

榕根社区党员居住一些高龄、生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党员。这些同志都为榕根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免使这些党员产生失落感和孤独感,支部对这些党员做到“有病有人问、有困难有人帮、过世的党员有人看”。对于社区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100元补贴;社区居民有困难,党支部及时进行帮助。

三、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为提高党员执行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制度保证。扩大党组织活动开放性,吸纳群众参与,实现党群互动。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和健全民主管理、党务、政务公开和“四议两公开”等规章,并严格按制度和规章办事。对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大事项决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并张榜公布,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让群众放心。建设一支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基层领导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