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情概况

水蛟村简介(新)

【字体: 打印

天涯区水蛟村东邻新联村,西侧和北侧靠山,南邻天涯区城区,总面积约17.155平方公里,下辖12个自然村14个村小组,全村10805471人,2个党支部101名党员,“两委”班子及村官等16人。服务阵地占地总面积1566m2,其中建筑总面积931m2,设有党员服务中心(党员会议室)、便民服务站、“两委”班子会议室、档案室、妇女之家等站(室)。被评为2014年度、2015年度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村委会”,村办企业小鱼温泉荣获“中国最佳特色温泉旅游度假区”、“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水蛟村围绕“一人多岗、一岗多能”下功夫,全面推行以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和便民服务站“三合一”的管理机制,在党建、村务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分工不分家,互相帮助、互相补台、携手搞好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强化“村级组织职能便民服务化理念”,村便民服务站长由书记兼任,配村官等工作人员6名,设有计生、民政、社保等综合服务窗口,坚持以“为人民服务”载体,推行“一站式”服务,已受理各类服务事项约12322余件,有效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我村把党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特有的温泉优势,独辟蹊径,推行“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创新发展模式。抓住‘千企千镇工程’契机,借国家政策东风,打造“小鱼温泉”风情小镇项目的深度开发与建设,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解决村民的就业与发展问题。通过发展村办企业,不断地促进了我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建设。

                             中共水蛟村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3月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