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天涯区台楼村新增贫困户民主评议村民代表大会

【字体: 打印
2017-08-23 00:47

根据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贫困户申请“集中办理月”暨“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三开办发[2017]7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贫困识别、贫困退出准度,结合我区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扶贫讲话精神为指导,按应纳尽纳原则,以提升贫困识别,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识别标准,严把入口关。

  8月17日,村书记麦少华和驻村第一书记朱良全召开新增贫困户民主评议村民代表大会,对新增贫困户由村小组统计上来的贫困户以及网格员和网格长逐户核查情况进行会上公开表决。参加会议两委有9名,工作人员3名,村民代表58名,共70名。

村书记麦少华会议上讲话

经我村网格长、网格员逐户对人均纯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核查,并两符合识别标准的人员,履行“两公示、一公告”识别程序,重点核查收入处在贫困线边缘,住危房、患大病等农村低收入家庭,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网格长、网格员、工作人员入户了解农户生活基本情况

网格长介绍自己网格内新增的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

村民代表举手同意表决

台楼村委会经两委班子讨论,2017年初步拟定纳入贫困户共10户,边缘共23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