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加深友谊 增进交流 共谱民生发展美丽篇章-青海省民和县考察团到天涯区文门村考察美丽乡村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1-29 15:02

   1月28日上午,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考察团一行41人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树强及其他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到天涯区文门村委会现场考察新农村发展示范点。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安排,文门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村委会迎接了考察团一行。
   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考察当中,文门村委会第一书记陈昱里为考察团成员讲解了文门村的历史、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十九大召开后未来的产业发展规划等等,一行人还来到农户周文数的家中考察庭院经济并与他亲切聊天、询问产业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询问文门当地的相关建设举措,以及在产业扶持方面对村民给出的政策和办法,并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考察团还了解了文门乃至海南当地的民风民俗情况,并点头称赞。
   在走访完土娘水库(钦差读书石)、中那后美丽乡村、文化广场后,考察团一行与文门村委会全体干部工作人员在稻香谷农家乐大堂展开座谈,文门村委会书记兰鹏详细介绍了黎族当地的民俗文化以及文门村在土地开发和设施建设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在场考察团成员踊跃提问,现场氛围良好,其乐融融。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树强在最后对天涯区文门村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同为少数民族的两地以后能多加强交流,常来常往。两位村书记在座谈中都强调了党建带动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建设美丽乡村的启示等内容,考察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天涯区城管局派人员和车辆协助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