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家风家训”培训进湾坡 共建海棠区美好乡风

【字体: 打印
2016-01-28 11:30

   10月13日上午,海棠区第一场百场讲座进农家――家风家教培训在湾坡村成功举办,约50名湾坡村民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华文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活动致词。他说:“我区的美丽乡村建设首先在湾坡村拉开帷幕,区委十分重视,美丽乡村不但要拥有美丽的景色,还要有美好的乡风。家风家教培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们在此开办此项活动,就是希望从小家开始,再由小家汇成大家,通过大家一致努力,建设一个美丽、幸福、宜居的湾坡村。”

此次授课的弘道先生是三亚国学弘道书院的创办人,讲座上,他从“礼”开始讲起,中间穿插“义”和“智”的讲解,最后落到“孝”上,结合村民生活,用具体、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为村民讲授家风家教,其圆融睿智的演讲风格,深刻理性的哲辨思维,深受村民的喜爱,课堂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村民课后纷纷表示希望弘道先生再到海棠区开办道德讲座。

据悉,“传家风,扬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是市委宣传部在各区推动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文明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其主要内容包括村规民风教育、家风家教教育、爱护环境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