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市农工委调研湾坡美丽乡村——青塘村

【字体: 打印
2016-09-02 09:40

831上午,三亚市农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业仲带队调研美丽乡村青塘村。海棠区宣传工作分管领导梅开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由三亚市海棠规划分局向调研组详细地介绍了青塘村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

规划上青塘村主要以“1+3产”融合模式建设美丽乡村,依托场地稻田资源,发展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在未来的规划中主要培育乡村亲子游休闲产业。规划中根据功能布局有旅游服务区、儿童体验娱乐区、儿童拓展区、DIY自然教育区、果园采摘区、露营活动区、农田景观区七大功能区。

    青塘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主要在下辖青塘自然村建设。建设项目含主入口大门、休闲用房建设、公共服务用房建设、一期停车场建设、街心花园建设、河塘修复、栈道建设、生态污水处理池建设以及村内部分景观绿化的建设等,总投资约600万元,目前工程已完成90%

青塘二期是结合“亲子游”产业设置配套儿童体验、拓展、健身、娱乐设备。此部分投资约为300万,市农工委安排260湾建设经费,剩余40万由区财政安排。目前正在施工,拟9月初完工。

 

 

另一部分建设内容是结合湾坡行政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湾坡村美丽乡村建设内容正在筹备,主要是青塘、岭脚塘、湾应三个自然村的建设,计划投资约17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是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景观的综合整治。此项建设工程按要求已完成规划方案专家评审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和批复、工程初步设计和概算专家评审工作和批复,目前正在启动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拟9月底动工,11月底完工。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青塘村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展情况,并对美丽乡村青塘村项目寄予美好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