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新红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相关活动简报

【字体: 打印
2017-06-02 09:11

端午节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民俗节日,距今已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主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在2017年5月30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当天,新红村委会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文化氛围,结合本村风俗传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端午节当天,组织村民进行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和包粽子活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和团结互助的风气。

 新红村委会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姚海辉书记亲自部署,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工作。30多名村民参加村委会组织的端午活动。

古人把五月端午称作"卫生月",插艾草、挂菖蒲,以免灾去病,端午节成了我国全民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的大节日。新红村委会利用节日机会,积极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教育、健康教育,净化生活环境,并组织新红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5月30日,新红村委会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粽’意 传承文明”活动。当日共有20多名群众参加了包粽子活动。现场有不少小朋友围观,有的小朋友跃跃欲试,村民“手把手”地传授包粽子的技法,让下一代将这些优秀的传统风俗和美食传承下去。

通过开展此类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活动来吸引村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村民之间凝聚力,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