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情概况

新红村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卫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我村实际,特制定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一、检查评比时间

由村委会环境卫生管理领导小组每季度对村主干道、公共场所及农户室内外卫生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

二、检查评比方式

1、村支部书记为环境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各农户为具体责任人,按检查评比细则,进行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将评比结果在村、社公开栏予以公布。

2、以卫生责任区为单位,公共卫生分好、中、差三档,农户的室内外卫生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

3、对连续三次评为卫生优秀的农户,在评优树先进时优先考虑;对评为不合格的农户,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农户、连续二次卫生检查评比不合格的农户、全面累计三次以上不合格的农户,年终取消文明户及其他先进典型的评比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4、广泛开展“卫生文明户”等多种形式的农村卫生保洁创评活动。对“卫生文明户”进行宣传表扬,对卫生保洁落实较差的农户实行张榜公示。

三、检查评比细则

1、公共卫生要求迎街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宽敞整洁,道路两侧无垃圾、无堆积物,其它公共场所保持干净整洁,公共设施无损坏。

2、室内外卫生:①房前屋后地面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无杂草、无乱堆放物品;②室内物品摆放整齐,门窗家具无污渍;③室内光线明亮,空气清新;④房前屋后、室内外墙面无蜘蛛网;⑤厕所干净无异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