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邱俊陵“五好文明家庭”事迹材料

【字体: 打印
2016-08-14 10:27

在新红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了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新红村邱俊陵、姚木凤夫妇一家。

一、家庭团结、邻里和睦

邱俊陵为人和善、纯朴善良,家中育有五个子女,夫妻和睦,生活幸福美满,把小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是村里许多家庭学习的楷模。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邱俊陵家庭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平时村里的各项活动,他们都热心参与,始终以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着生活中的一切。

二、崇尚科学、勤劳致富

邱俊陵自主创业开设了一个汽修厂,勤劳致富。不但不给村里的经济拖后腿,反而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人过上了小康的日子,并且经常将自己做生意的经验传授给村里需要帮助的邻里们。考虑到新红村较市区较偏远,他还与快递公司合作将自家的房屋出租作为快递公司的一个收发点,不仅给自己带来经济利益,也给村民带来了便捷的邮递服务,一举两得。

三、率先垂范,做子女的楷模

为了使子女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五个子女做出榜样。他们生活俭朴,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经常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教育下,儿女们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他们严于律己,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并且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作违法乱纪的事情。他们敬老尊长,不论是对家中长辈还是村里的老人都十分敬重,儿女在他们的熏陶下,也十分懂礼貌,家中大小事也会征询他们的意见,大家在互敬互爱的氛围中快乐的生活。

邱俊陵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很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因为她们这个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是那么的文明守法,那么团结和睦、那么融洽,她们是热爱生活的家庭,这个家庭愿意并肩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