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最美三亚人—钟美华”参选推荐事迹材料

【字体: 打印
2016-09-20 10:46

吉阳区新红村推荐人选简介

 

一个人能将爱的正能力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爱的力量,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在吉阳区新红村就有这样一个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好同志,自己创业的同时也兼顾着家庭,孝敬公婆,尽善尽孝,对待家人,无微不至;与邻里和睦相处,捐资助学,关心扶助社会弱势群体,事迹有口皆碑。她就是为人亲切、办事热心的钟美华同志。 

钟美华对待邻里老人尊敬尤加,遇到大事小事她闻风就到,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借口推诿。逢年过节亦或是村里的各个节日活动,她总是不辞辛苦的忙前忙后,出钱出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农历九月九是传统的节日重阳节,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喜欢在这天到南山去拜一拜观音祈福。每年这一天,她都会自己出资包上一辆大巴车带村里的老人们去南山祈福、吃斋饭。

如果说只是如此,那绝对够不上“最美三亚人”的标准,钟美华最让人称道,必须大书特书的是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她在这种奉献中体味着幸福。

2005年以来,她为希望工程、敬老院、福利院、脑残疾儿童中心和灾区群众捐款数万元,她和她的姐妹们资助了天涯区高峰小学8名贫困生,近距离接触这位爱心大使,才能深切地体会到她的爱心来自心灵深处,

追溯钟美华的慈善义举,要从2005年说起。在电视里看到偏远山区的孩子辍学的新闻,看到希望工程的“大眼睛”公益广告时,她被孩子们企盼念书的眼神牢牢抓住了,内心受到强烈冲击,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告诉自己“一定要为她们做点什么”。几天后,开始了她的“ 资助之旅”。第一次资助,钟美华将一千元钱捐给了高峰乡的一名女童。几天后,一封感谢信寄在钟美华的店里,歪歪扭扭的铅笔字诉说着受助者的家庭困境及感激之情。看着信件,钟美华和家人被这个家境贫寒却十分渴望读书的孩子深深打动了。她们又给孩子寄去了几百元钱做生活费。一个月的时间内,钟美华捐助了两千元。

在资助贫困学生的过程中,钟美华不仅捐助资金,还尽一切形式为学生提供其她帮助。每逢节假日,她都会组织和动员身边的姐妹和朋友,为孩子送去图书及学习用具;快过年了,钟美华购买新衣服连同慰问金送到大山深处的高峰乡的贫困学生手中。

2015年,得知三亚市社会福利院有需要帮助 ,钟美华联系自己的姐妹,为三亚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一批新衣服和生活用品。为三亚市社会福利院解决了燃眉之急。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都跟钟美华十分亲近,钟美华不单会在逢年过节定期慰问,平时也会忙里偷闲带着礼物去看望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钟美华与三亚市社会福利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

11年来,钟美华的身影频繁出入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中心,三亚市社会福利院,三亚敬老院,三亚高峰乡春蕾小学等社会弱势群体中,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从踏上“资助”之路起,钟美华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 11年来,钟美华的爱心撒播在高峰、雅亮等贫困地区等地。她和她的姐妹朋友圈先后资助了多名贫困的小学生,捐助资金达数十万元。钟美华的爱心也不单奉献在了三亚,她每到一地,都会到当地的社会福利机构,以自己微薄之力奉献自己的爱心。

她平凡的人生经历中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如果说钟美华是“小人物”,但她却像一支蜡烛,永远在照耀着别人,燃烧着自己。从她的身上,从她的行为中,让我们无处不感悟到“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存在,让我们无处不感受到一种无私奉献的文明力量的存在,也让我们能够更加懂得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的内涵。钟美华心中有颗“爱心”,她要在平凡的生活里、工作中、家庭里,把自己对祖国的爱、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在人生的历程中尽情地表达和抒发出来;那就是钟美华的言行中有种“奉献精神”,她要在道德与正义、公德与私欲、社会与文明中找到支点,以自己炽热的爱心、在平凡的工作里、在时代的发展中,奉献出自己能够想到以及能够做到的爱心,为社会做点事情,为这个社会的文明与发展留下一条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轨迹。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钟美华的事迹给我们做出了完美的回答,那就是多献出一点“爱心”,多奉献一些“公德”。只有献出“爱心”,为社会做些事情,才能修成崇高的情感,换来人生的愉悦,获得生活的幸福,得到社会的尊重。只有尊敬与爱戴别人,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这就是“我为人人”,“人人”才能“为我”的道理。在追求精神文明的世界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社会的财富才能不断增加,人类社会的文明才会得到发展,我们这个世界才会变成文明的天空,和谐美好的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