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新红村善行义举榜

【字体: 打印
2016-09-20 10:39

助人为乐

陈秀娥,女,汉族,65岁,吉阳区新红村人,共产党员。

事迹介绍:陈秀娥热心为邻里乡亲排忧解难,不管村里哪家有困难,她必定会主动伸出援手,提供帮忙。村里一80多岁老人瘫痪在床,陈秀娥总是抽空去照顾,一直坚持了两年,陈秀娥热心公共事务, 我村有逢重大节日和初一十五祭拜八仙庙和土地庙的习俗,陈秀娥总是提前一天把八仙庙和土地庙打扫得干干净净。村里的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她都会主动地去帮忙。做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陈秀娥就是这样一个做了一辈子好事的平凡人。帮助村里的邻里乡亲,不计回报当村民的志愿者。

 

见义勇为

吴俊清,男,汉族,34岁,吉阳区新红村人。

事迹介绍:吴俊清在村里经营一家早餐店,生意火爆。生意火爆的原因除了美味鲜香外,更因为吴老板的一副热心肠。平日里乐于助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2015年的一天拂晓,吴俊清开车送孩子上学,在安游路口看到一名妇女背着一个七八岁的儿童,焦急地在路边拦车。因为天还不亮,一直拦不到车。吴俊清开车路过见些情形便下车询问,得知该妇女是租住在我村的,半夜孩子发高烧不退拌有昏迷,故天不亮就要拦车去医院,了解情况后吴俊清主动抱孩子上车,火速载这对母子到三亚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帮忙挂急诊,忙前忙后,得知孩子转危为安后默默离开。后来孩子母亲找到了吴俊清,表示要酬谢恩人被吴婉拒。吴俊清做为一个普通村民,关键时刻见义勇为值得大家学习。

 

 

敬业奉献

邱小邱,女,汉族,27岁,中共预备党员

事迹介绍: 邱小妮自2014年9月入职新红村就业协管员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现已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立足本职,诚实守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村委会工作杂乱且繁重,邱小妮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外,主动协助同事工作,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每次接到工作任务,她总是提前到岗,如期完成。村委会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工作一项接一项,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不管怎样辛苦,在她手上的工作都从没耽误过,不计较得失,默默地完成,从不张扬邀功,一门心思只想着把工作做好。在便民服务中心,她总是态度积极热情地处理村民的各种事情,上传下达各种信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把为村民服务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把坚持党的宗旨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的原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处。是基层干部领导学习的榜样。

 

 

孝老爱亲

邱玉娇,女,汉族,吉阳区新红村人。

事迹介绍:邱玉娇是我村一名普通的村民,有着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夫妻和顺,相濡以沫,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年轻时赡养老人成为全村的楷模,也给儿孙树立了榜样。现在儿孙满堂,媳贤子孝,一家人和谐相处,幸福美满。儿孙遵纪守法,坚信科学,乐于助人,深受邻里乡亲的好评。对亲戚朋友以诚相待,邻里和睦友善,她经常教导子女,要尊重老人,礼让别人。以身垂范,周济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她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却在日常生活中展示了她的孝老爱亲的高尚品质,给儿孙以及社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诚实守信

张文雄,男,汉族,38岁,吉阳区新红村人,个体经营户。

事迹介绍:诚信和热情是经商的准则。兴达家具城是张文雄自行创办经营近十几年的老字号商行。在创业初期,本小利微、举步唯艰,但张文雄一直以“诚实守信、信誉经商”为宗旨,即使在市场经济不景气的大形势下,他依然本着这份初心将客户服务好。创业至今,从没有一件商品因质量问题同消费者发生纠纷,现在张文雄有自己稳定的消费者群体,良好的商业信誉,是客户口中好口碑的生意人。让客户最印象深刻的是2006年,那时客户在他店里进了一批货,结账的时候却给张文雄多转了几万块,张文雄看了账单后立即查找自己的出货备份,发现了这个情况,他二话不说上门找到客户,并把那多出的几万块钱送还到客户手中,客户连声感谢,并被他这种诚信经营的精神打动。从始至终,张文雄就是用他这种热情、细心、诚信感动着每一个客户,现在生意越做越大,但是依然不忘初心,成为人人称赞的诚信经营模范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