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新建社区党总支部“一站式”便民服务点直通群众心坎儿

【字体: 打印
2020-05-15 15:21

 分散在街巷胡同内的修车、修鞋、配钥匙摊位,是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然而也常常伴随着影响交通、带来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如何平衡“美观”和“便民”这两大需求?

 天涯区新建社区党总支部根据《新建社区2020年“抓党建、惠民生”专项工作任务承诺》,在“抓党建、惠民生”专项工作中反复调研,倾听居民诉求,对社区便民服务点统一设计、规范、升级,在建港路和胜利路交叉口为社区居民建设完成“一站式”带遮阳棚的便民服务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便民服务。

 

 “以前只能‘露天作业’,夏天又热又晒。现在我们的工作环境更规范、更美观了,再也不怕雨打日晒了!”开锁的王师傅高兴地说道。

 前期, 新建社区“两委”班子经过反复踩点调查了解,召开摊主、居民会议征求意见,经社区“两委”班子研究和讨论,决定在便民服务点共设置十个摊位、六项便民服务种类,分别为:理发(1摊)、配钥(1摊)、修鞋(4摊)、缝纫(2摊)修钟表(1摊)和修单车(1摊)。


 为确保便民服务站规范使用,社区党总支部制定了相关管理规范,要求摊主自觉服从社区管理,严格按照限定的时间、地点和经营项目入场经营。经营期间,需将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污物勤洗勤扫,垃圾倒入自备垃圾容器内。经营活动应符合安全、环保方面有关废水废气废渣和噪声等排放要求,不得大声叫卖或使用音响招揽顾客。

 

   “别看这些东西小,有时候真要用了却找不到。这个便民服务点,真是给大家提供很大的便利。社区居民说到。

 这一新型便民服务点兼顾“高颜值”和“功能全”,在方便周边居民的同时,解决了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提升城市形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建社区党总支部以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为社区居民打造提供“一站式”优质便民服务点,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理念,从社区居民群众的需求出发,优化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提高社区的综合服务水平,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