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百姓讲堂新建社区专场
(传承孝道文化,书写文明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08-26 11:50

中华民族素来以“有家教”而著称于世界,不仅有数千年传承不弃的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成为一种传统家训文化。好的家训对人的启蒙训育作用无与伦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

 2020826日上午,为了弘扬我国优质的‘孝’文化,提倡传承、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重视家庭教育对社会的影响,三亚市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新建社区居委会、三亚市天涯区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天涯区百姓讲堂项目平台在新建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传承孝道文化,书写文明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活动有20名社区居民参与。

本期百姓讲堂邀请了海口中腾老子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三亚道德模范,海南省优秀志愿者周海群老师进行授课。讲座伊始,周海群老师结合了自己以及身边发生的家风家训事例,首先向在场听课的居民解释了何为家风家训,再从“言传”、“身教”、“境教”、“心教”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孝”道为核心,上至赡养父母,下至教育儿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树立良好的家风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周海群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不但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居民对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的正确认知,从而更好地带动家风和谐发展,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