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下洋田社区党支部 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6-05-17 11:28

根据吉阳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落实我社区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改善社区党员队伍结构,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按程序进行,特制定本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为依据,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坚持标准,发扬民主,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社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计划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情况

今年,我社区党组织预备党员期满1人,发展对象,考察成熟2人。我支部严格按照“严格发展程序”、“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方法”进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我支部还重点将社区干部、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干部等优秀人才作为发展对象。加大对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的培育力度,注重吸收35岁以下优秀青年入党,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根据入党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3人。

三、主要措施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立足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整体水平。

1、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发展党员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发展党员的质量。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关键。社区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今年要新增入党积极分子2人,并建立好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和发展对象名册,落实好联系人,经常对其进行跟踪考察、培养教育。

2、规范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要全面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根据我社区实际,今年计划发展党员2人,党支部要根据本支部实情,重点培养,确保把思想、行动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的先进性分子发展成为党员。

3、突出重点,改善党员队伍的分布和结构。一是要在社区干部队伍中选拔工作积极、勇于干事的优秀人员。二是要从政治素质好、有学历的少数民族妇女中发展党员。三是要正确把握好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激发和唤起其政治进取心。

4、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新党员综合素质。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认真制定和实施预备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根据不同行业、岗位、年龄、文化的预备党员的特点,确定相应的教育内容和培训措施,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真正在思想上入党。要坚持预备党员每季度向党支部作一次书面思想汇报,党支部每季度讨论一次预备党员教育考察情况制度。

 

 

 

 

 

 

 

 

                                                                                                                                                                                         吉阳区下洋田社区党支部

                                                                                                                                                                                      2016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