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字体: 打印
2016-05-09 22:03

 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为了开好党的“三严三实”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我村党委按照区工委要求,对会议相关工作进行了积极安排和准备,全面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使民主生活会如期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雅亮村专题组织生活会于2016125日召开,会期半天。会议应到人数49人,实到人数40人。会议开始由万水生同志宣读区工委关于做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村支部书记周良光主持会议并对做了全年工作总结,同时代表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解决有关于三严三实的作风问题,主要有五项项议程:1、万水生同志宣读《工作通知》2、周良光书记作全年工作总结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3、党员互评工作开始,并由工作人员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填写4、万水生同志对所有党员作风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改进建议5、区包点领导做总结指导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针对个人在思想、纪律及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主动拿起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政治思想和党性观念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一、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个党员,必须要严于律己、严于做人、严于修身,才能带领村民,某事要实、做人要实,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

二、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剖析深刻,找到了问题根源。对于自己和他人敢于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敢于红脸,把问题点到了痛处,提到了实处。部分党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等,作为党员流于形式,没有做好身为一个党员应该做好的工作。

三、万水生同志对党员作风问题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

第一书记万水生同志听取党员们互评的意见后,充分肯定了党员们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态度。对党员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他认为一个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是最重要的,必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做好自己本身的工作,必须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的带领村民走向致富的道路,一个党员如果不能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就会给群众带来不好的影响,用党性修养自身是必要的。

四、区包点干部对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他认为雅亮村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活动有序开展,与会人数充分说明了雅亮村党员们有高度参与会议的自觉性,聚焦三严三实问题找得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取得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紧跟党的部署,并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管理水平,做到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要敢于担当,干出业绩来,努力成为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接受的合格干部。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问题整改力度。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严于用权、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三是巩固活动成果,形成持久的的长效机制,不能形成长效机制的会议是流于形式的。四是党员们要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作为一个党员要积极参与各类支部会议,充分发挥党员们的监督权,参与权,做好村里标兵的角色。

五、本次测评统计

本次与会人员:第一书记万水生、村两委班子、大学生村官、村党员32名,共计40人,发放测评表共40张,有效测评表40张、本次参与评议的人数共40人,优秀党员30名,一般党员10名,差党员无。

                           中共雅亮村党支部

                            201627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