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字体: 打印
2016-05-09 22:00

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为了开好党的“三严三实”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村党委按照区工委要求,对会议相关工作进行了积极安排和准备,全面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使专题组织生活会如期的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雅亮村专题组织生活会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会期半天。会议应到人数8人,实到人数8人。村支部周良光支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解决有关于三严三实的作风问题,主要有四项项议程:1、村支部书记周良光同志代表村支部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2、第一书记万水生、村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做“三严三实“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各村包点领导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评价并作重要讲话。4、村支部书记周良光同志作表态发言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针对个人在思想、纪律及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主动拿起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政治思想和党性观念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作为一个村干部,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思想信念。
二、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剖析深刻,找到了问题根源。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等,每个同志在这方面都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搞好调研,把存在的问题总结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落实下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创佳绩。
三、批评与自我批评硬碰硬,将意见点到了痛处。
第一书记、村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自己和他人敢于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敢于红脸,把问题点到了痛处,提到了实处。
    四、区包点干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评价。他认为雅亮村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三严三实问题找得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取得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紧跟党的部署,并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管理水平,做到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要敢于担当,干出业绩来,努力成为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接受的合格干部。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问题整改力度。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严于用权、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三是巩固活动成果,形成持久的的长效机制。
五、最后支部书记周良光做出表态:
一、落实整改。搞好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是要落实到整改上,结合我村实际就是要解决好当前问题。一是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不敢于、善不善于解决问题,是对党性和能力的考验,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带头做起,说到做到、限期整改,要对照问题台账逐一落实,特别是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即使是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抓紧时间协调,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拖延,实实在在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二、巩固提高,扩大成果。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村民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把村民反映的问题当大事,千方百计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
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不但使班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对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交流了看法,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促进了工作。

                           中共雅亮村党支部
                            2016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