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三亚市天涯区育春路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1-01 08:51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全民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动员组织能力,育春路社区于1214日上午在同心家园六期南区梅兰菊饭店前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包点领导海斌主任、辛求军,包点单位住建局冯焕彬局长、杨仁强副局长、社区书记黎培承亲临现场指导,包点单位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区执法局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合计40余位工作人员,历时2小时30分钟,共完成采集466份核酸样本。

本次核酸采样演练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有入口处、信息采集点、核酸采样点、出口处等检测、录入和采样区域,并设置应急隔离点,此外还设置有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待,设置单向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测人开展的出示健康码、询问、消毒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演练。参与演练的人员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出示健康码、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标识指引有序撤离。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根据分工任务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流程和要求,认真核对登记信息,医护人员认真做好检测,模拟“咽拭子”采样,保证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工作人员对核酸采样的流程更加熟悉,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演练活动结束后,对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对此次演练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