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居规民约

【字体: 打印
2016-03-30 16:30

为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搞好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特制订本社区居民公约: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社区党总支部和社区居委会的决议,任何时候都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搞任何违法行为。

2、弘扬正气,扫除邪气,敢于同坏人坏事及不良习惯行为作斗争,见义勇为,不包庇坏人,不陷害好人,学习先进,做雷锋式的新人。

3、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爱国家、爱集体,坚决完成国家和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维护集体利益,爱护公共财物,走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

4、搞好计划生育工作,自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提倡晚婚,提倡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控制二胎,坚决杜绝第三胎,违者按国家及省市政府有关规定处理。

5、要努力搞好社会风气,提倡喜事新办,丧事俭办,反对搞封建迷信活动;提倡尊师重教,敬老爱幼,反对虐待老人,反对不道德的行为。

6、开展和睦家庭、邻里互助活动,家庭、邻里都要做到团结、互助、互爱、互谅,树立新风尚。

7、积极参加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禁止赌博、吸毒,不听黄色歌曲,不看黄色录像和黄色书籍,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居民。

8、搞好环境卫生,美化环境,自觉维护卫生设施,不随地吐痰和大小便,不乱张贴,健全社区卫生清洁队,保证每天有人打扫街巷。

9、积极绿化、美化环境,爱护园林绿化,严禁破坏、践踏绿化行为,违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0、维护社会治安,搞好社会秩序。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严禁在公共场所聚众闹事、耍流氓和扰乱社会治安,违者严肃处理。

12、本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员,均应遵守本辖区居规民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