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2017年榆红村综治维稳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字体: 打印
2017-05-24 17:22

根据吉阳区治安治理的工作要求,榆红村委会从实际情况出发,本着整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方向,制定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吉阳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做好吉阳区2017年综治重点工作的通知》【20174号文件要求,全力在思想认识、强化源头化解、强化依法处置、强化责任落实四个重要环节上做好我村委会的维稳工作,为我村委会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二、工作目标

1、推进我村综治视联网系统建设,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与综治视联网系统对接,到2017年底力争我村联通覆盖率超过70%,并向社会、家庭应用延伸。

2、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促进维持一年建立精神卫生工作部门协调集中,促进社会心里服务体系的健全完善,推动将心理服务体系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3、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完善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矛盾多元化解工作规范化建设,预防和处置进京正常上访。

    三、工作实施

1、加强领导、实施责任。提高认识,将确保社会稳定作为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为确保下一阶段综治维稳工作顺利进行,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自己份内的维稳工作,并紧紧配合,形成综治维稳工作的新格局。

    2、加强社会治安综治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加强对综治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与各级部门的联系沟通,组织舆论引导,研究;利用宣传栏、横幅等信息渠道进行宣传的措施,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出一个浓厚的舆论氛围。

3、强化预防、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围绕早发现,早介入,在处理目标,加强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排查预测,每月定期调查摸底,对“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重要会议,提前开展排查预测,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健全信访制度,加强联系,及时了解动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维护周边治安环境的平稳,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顽固少年进行法制教育,坚决打击一切破坏人民生活环境的不法分子。

4、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坚持“提高认识、教育为先、严厉打击、全员收戒、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促进我村委会综治维稳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加大对学校、卫生所、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渗透性的宣传。

5、抓好对高危人群的毒品预防教育,在各类重点复杂场所结合普法宣传、科普宣传、艾滋病预防教育等宣传活动。对社会闲散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娱乐场从业人员和羁押场所人员等吸毒高危群体开展禁毒法制教育。

6、着力抓好“禁毒宣传日”掀起全社区禁毒宣传的新高潮。每年“6.26”是国际禁毒日,6月份是禁毒宣传日。今年禁毒宣传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全居委会上下,特别是禁毒委成员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密切配合,认真贯彻好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把国际禁毒日纳为健康教育体系,成为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宣传咨询活动,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吉阳区榆红村民委员会

                                2017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