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三亚电视台采访月河社区便民服务站

【字体: 打印
2013-12-17 10:35

2015年12月24日早上,三亚电视台的记者们来到了吉阳区月河社区便民服务站。月河社区便民服务站以竭力打造“一社区一品牌”为目标,加强社区办公基础硬件建设。便民服务站实行开放式窗口、阳光式办公、透明化运行,里面配置了休息椅、柜台、服务转椅、一次性饮水纸杯、老花镜、纸、笔、复印机等服务设施,并在醒目位置设立公示栏、办事流程和服务项目等。接受群众监督,让居民涉身处地的感受到社区是他们“自选超市”,构建一个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时时荡漾着关爱、处处洋溢着温馨的一个社区大家庭。

 

记者采访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

 

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竭诚服务”为理念,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规范、优质、廉政服务。最大限度的把社区便民服务站打造成为居民群众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定时定办、难事汇办的优质服务窗口,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了“一条龙”、“一站式”的办事制度,成功实现了“找一个人,办所有事”的首问负责制和限时结办制。服务范围为社区管理、综合服务、社会保障办理、社会救助、计生服务、流动人口、综治维稳等条块且实行挂牌服务,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转变工作作风、改正服务态度,基本改变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居民群众办事跑冤枉路,同一件事走多道门的现状,社区事务办理工作效率整体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也得到同步提升。

 

记者采访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孙承志

 

记者采访了来办事的社区居民孙承志,孙哥表示“现在来办事,效率变高了,手续更加简单了,少跑很多冤枉路,让人烦躁的繁琐的办事程序都因为工作人员的耐心和微笑让我们心情都舒畅了,现在的服务站较比以前是真正地便民啊。”在月河社区便民服务站实行开放式窗口、阳光式办公、透明化运行,真正履行便民服务站的便民宗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