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字体: 打印
2015-12-30 11:26

  为了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到家庭,覆盖社区困难居民的各种需求,月河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既丰富了社区志愿活动,也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捷。

  一、环保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更好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月河社区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对辖区的卫生死角、乱张贴、“牛皮癣”等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清理,并针对这些情况统一进行了处理,共组织志愿者310人次,组织整治活动30余次,志愿服务时间总和达到500小时,处理小广告120多处,清理卫生死角25处。

  二、消防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教育引导居民树立“防范胜于扑救”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我社区联合区政法委邀请消防大队志愿者在我居委会开展了5次消防宣传和3次演练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让消防宣传真正深入千家万户。

  三、医疗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更好服务辖区广大老年群众,今年3月,我社区联系去爱卫办联系红十字会医院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10余次,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前来的老年群众量血压以及做些基础问诊,还向老年群众及家人详细地讲解了一些老年群众必备的医疗常识。

  四、法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了更好的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6・26在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措施,不断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社区掀起全民禁毒热潮,营造浓厚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除此之外,我社区还联合法律志愿服务队在我社区做过大大小小10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敬老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宣扬志愿者的奉献与服务精神,月河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于10月21日重阳节上午在辖区内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平日里,我社区还经常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众献去爱心,为他们打扫家里,给他们洗脚搽脸,为他们唱歌跳舞,陪他们聊天解闷。社区今年组织的活动数达到45余次。

各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活动,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融入正在推进创文明城市行动当中,切实以老弱幼残等困难群体为服务对象,帮其所需,解其所困,大力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推进创新社区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