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三亚市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法治讲座

【字体: 打印
2015-12-30 11:49

三亚的蓝天大海不仅吸引了大批候鸟,还涌入了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由于这部分人群文化水平不高,不太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所以他们遇到一些诸如讨薪或工伤问题不知如何寻求法律援助时只能无所适从。为了解决这一矛盾问题,三亚市司法局携手吉阳区政府在月川临时用工劳务市场,联合开展“三亚市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法治讲座”。


    2015年
1221日下午,到来的有海南省司法厅法治宣传处处长刘京、“六五”普法新闻宣传环岛行小组、三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跃忠、吉阳区司法局局长陈小鹤、海南邦威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在讲座期间,王律师为外来务工人员 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现场接受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其他工作人员则发放普法宣传书刊、普法扑克牌、普法手袋及普法围巾等法治宣传材料的方式来提高外来务工的法律维权意识。


    这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法律讲座、设立法治宣传栏、图书角、法律咨询等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多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增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共筑中国建设法治社会提供了坚实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