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教育手牵手,成长心连心活动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8-04 10:33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引导广大家长和儿童传承民族美德、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我社区决定于2016年8月4日在社区2楼阅览室开展以“教育手牵手,成长心连心”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月河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两名志愿者老师。

活动的目标在于有目的、有计划、有指导性的引导孩子读好书并培养其爱好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联合家长为孩子营造热爱学习、奋发向上的社区文化环境。我社区在开展的“教育手牵手,成长心连心”阅读活动前期,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群众,掀起社区读书热潮。活动设置了趣味问答、动手小游戏等交流互动环节,使家长与孩子轻松、愉悦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多个家长向我社区建议可多开展这类活动,一家长深有感受说:“我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很多启发和教育,使我懂得如何更好地和孩子沟通,如何教育孩子”。至此活动完美的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最为成功的在于活动环节的设置,教师先以讲小故事的形式切入活动,再以脑筋急转弯猜谜语及动手小游戏的形式辅与奖励小物品激起孩子与家长的热情并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让孩子到讲台上展示自己的小才艺。当然活动也存在不足,其不足在于时间的把控上。针对这一问题我社区积极的应对与完善做出相应的调整,提前半小时完成场地的布置,与到场人员的清点,使得活动能及时的开场,并给每一活动环节设置一个可控是时间范围,以更好的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