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2016年度市民教育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6-01-21 11:04

 

一、指导思想

今年我社区教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优化社区教育为目标,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坚持以人为本,自主创新,使社区教育工作继续开创新局面,发展新成果。

二、继续加强社区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化管理机制

社区教育工作要在社区教育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工作,确定工作方针、目标、计划,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管理有序。要把社区教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布置研究社区教育工作,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参加社区教育活动,以支持推动社区教育工作健康发展,要把社区教育工作同社区中心工作、经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形成制度,促进社区工作全面上水平。

三、加强社区学校、分校规范化建设

1、组织落实。确定社区学校负责人,制订社区学校章程及管理制度,明确学校功能及任务。

2、队伍落实。建立一支可靠的师资队伍,具有特长的专家队伍,吸收热衷于社区教育的志愿者为社区学校的学员,登记造册、规范管理。

3、课程落实。学校课程的设置要坚持科学性、实用性、普及性和寓教于需。结合我社区实际,继续开展外来农民工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为建设发展社区服务。

4、督导检查落实。建立督导检查重视的长效机制,社区教育主管领导要坚持经常深入社区学校,检查指导工作,促进社区教育工作健康开展。

四、营造终身学习氛围,创建各类学习型组织

推进各类学习型组织的创建工作,树立终身学习的典型,以社区学校为龙头,深入社区,落实学习型组织的典型,创建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团、学习型家庭,总结经验,大力宣传,让社区居民看到活生生的榜样,引导居民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形成全民学习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