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三亚市“创文”专家组深入营头村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3-30 13:32

316上午三亚市“创文”专家组深入营头村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梅开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区妇联主席黎照香、区委宣传部主任周永源、营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泰文等全程陪同检查。

专家组对营头村街道村宣传栏、村办公场所等点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街道环境及卫生办公场所配置、文化场所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对村民开展问卷调查。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海棠区的“创文”工作给予好评和肯定。专家组指出,海棠区的“创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督导到位、责任到位,但有几个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强对村委会工作的督导接业务培训,让他们能干活;二是进一步完善村委会办公条件,目前村委会设施配备仍不齐全,无无障碍通道、无垃圾分类垃圾箱等;三是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台账,台账要一目了然,直观简洁,要符合工作实际。

针对专家组在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梅开志随后召集营头村“两委”等工作人员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议,一是要求营头村“两委”及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并持续抓好此项工作;二是要求村委会指派专人小组负责对接工作,负责在村里开展文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村里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三是病媒工作也是一项工作重点,村里要做好卫生清洁,避免病媒细菌的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