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天涯区区委书记林有炽到羊新社区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5-27 16:00

天涯区区委书记林有炽到羊新社区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9年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林有炽及区委办主任彭国华到羊新社区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包点单位档案中心阮江慧主任及社区两委班子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丽花介绍两委班子情况。二是由黎丽花书记做羊新社区基本情况汇报。三是黎丽花书记和社区其他两委班子成员提出以下几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市场人流量大,管理跟不上,车较多,没有固定停车场,停车困难。二是棚改区域拆迁后留下大量建筑垃圾,卫生难于清理。三是高坡村及龙眼园村现在仍有部分路段没有硬板化,也没有排污沟。四是菜农没有固定安全的交易场所,基本上都是在路边交易,车多灯暗,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五是回新路围墙内的91911部队区域经常有人半夜偷倒垃圾,社区对该区域的卫生难以管理。六是党员分布不均,年老体弱党员较多,难于有效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形式单一,缺乏特色亮点,下设党支部运行不规范,正在优化下设党组织工作。

针对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丽花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林有炽书记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1、社区对低保户、残疾户和特困户要多加关心关怀,防止灯下黑情况出现。

2、针对市场管理跟不上的问题,林有炽书记表示社区网格员力量不足,对市场管理只起到督促作用,下一步要协调城管局、发改局和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介入,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管理。

3、加强班子建设,多发展后备力量,补充新鲜血液。

4、社区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开好党组织生活会。

5、做好社区安全维稳工作,针对车辆乱停放和电动车楼道口充电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大对辖区出租屋及流动人口的排查力度,加强宣传和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杜绝不稳定因素。

6、及时做好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思想工作,防止出现因棚改补偿方案不公平带来的矛盾。

7、抓好建设自贸区(港)中心工作,按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8、社区要尽量做到精细化管理,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要有专人管理。

最后林有炽书记强调,林有炽书记对羊新社区整体工作面貌进行评价与指导,询问便民大厅工作人员工作服务情况,要求大厅工作人员对办事居民态度谦和,热情服务。

还要求其他社区工作人员要为群众服务,关心群众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打开一扇窗,让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个居民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