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1-09 16:15

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迎检抽查工作,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鸭仔塘社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议,鸭仔塘社区和育春路社区有关包点单位责任人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议上,市爱卫办主任张守让要求社区要尽快落实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各小区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做好宣传引领工作,发动店铺、小区住户自觉维护好周边环境,自觉清理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要对乱停车、乱丢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劝阻,工作中保持友好态度,防止使用骂人、指责、高声的口气;三是要自愿主动地去帮助过马路的老人,对于寻求帮助的路人要热情友好的提供帮助,对于交通拥堵、比较难通行的路段、小区路口要进行有序的疏导;四是要针对检查内容提前进行演练,按市委童书记的要求做好迎检工作,为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庆三认为,两个社区各有特点,社区的两委班子要集中讨论研究,通过对照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加强管理,要把平时没有完善的工作进一步做好。

张羽飞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三亚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要建立日督查、周通报、切实问责的常态化督查机制,以最严格的考核、最严厉的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在演练中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模拟测评,以测促改,严格压实责任。

张羽飞要求,两个社区的书记和包点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这次的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社区书记、包点责任人要及时到位指导有关工作,平时管理要从严要求,不能有一丝的松懈。在做好迎检工作这段时间内,要强化演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规划好路线图,按有关要求开展工作,要站在三亚市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促进我市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高度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打赢这次迎检之战。

张羽飞希望,两个社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开展“开门整改”要求,解决好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出实效。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爱卫办主任张守让、副主任杨军建,市执法局副局长吴奇能、副调研员陈鹏华,天涯区住建局局长冯焕彬,鸭仔塘社区书记、主任林诗若,育春路社区书记、主任黎陪承,市广播电视台,天涯区包点单位区统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社区两委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