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庄大村召开失地养老保险专项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6-05-11 15:34

331日,庄大村委会针对该村第二次失地养老保险申办工作召开两委三员专项工作会议,区人社局局长陈小冬到会指导,区相关工作人员、村经办人员出席,会议由该村书记杨昌宏主持。

会上,该村书记杨昌宏讲解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强调此项工作关系到该村失地农民今后基本生活保障,要求三员务必重视宣传,将相关政策和申办流程宣传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人社局局长陈小冬强调,此次补办工作放宽了申办条件,主要针对以下人群:一.户籍在该村年满16岁及以上的未办理过失地养老保险的人群;二.嫁进该村且户籍迁入该村的女性;三.户籍在该村的外嫁女。此外,人社局局长陈小冬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摸清对象,认真核准资料,确保参保人员的准确性;二.仔细向农户讲解新农保与失地养老保险的关联,做好新农保参保缴费工作,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失地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零遗漏”,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