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吉阳区卓达社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8-21 18:38

为贯彻落实省国防动员委员会2016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指导精神,根据吉阳区人民武装部的统一部署、以民兵应急力量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 “能打仗、打胜仗”的奋斗目标,按照“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难点抓突破、针对弱点抓补差、结合特点抓质量”的思路,编实民兵预备役组织,规范基层建设。结合我社区实际,现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国动委“海上动员―1312活动”精神,按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组织结构和力量布局,编实队伍、狠抓重点,全面推进,扎实打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二、认真组织,加强领导

社区领导高度重视,312日召开了2016年民兵整组工作会议,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提出了整组工作意见。结合社区实际,规划好民兵组织的规模、布局和种类、结构,同时把整组工作纳入社区工作的重点来抓,保证社区整组工作顺利进行,

三、深入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整组氛围

为进一步搞好整组工作,社区及时拟制计划,以黑板报、板报形式宣传民兵工作的地位、作用,增强广大民兵的国防观念,强化“兵”的意识,进一步扩大民兵组织的社会影响。

四、坚持原则科学编组

社区民兵整组工作在继续坚持“编实、训实、管实”的基础上,以全面实现“够用、管用、实用”为本次民兵整组工作的总体目标,真正满足“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工作要求,我社区组织居民小组长对辖区内居民户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年龄段的人员进行编组,做到不重不漏,现编入普通民兵7人,基干民兵33人,应急分队25人,机动分队15人,适龄青年40人。做到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

五、坚持标准,严格把关

针对当前适龄青年流动性大,人员难以固定的现实情况,按照民兵编制的规定和要求,调整健全民兵组织,保证民兵组织的落实;确定基干民兵出、入、转队名单,从严把好入队关,做到个人历史情况见底,现实表现见底,政治态度见底,防止民族分裂分子、非法宗教组织成员和表现不好、思想不纯、行为不端的人混入民兵组织,有效地保证了民兵队伍的纯洁可靠。把那些政治思想好,年龄较轻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军政素质好,热爱民兵工作的同志,特别是退伍军人的优先挑到民兵干部队伍中来。

 

 

            吉阳区卓达社区党支部

             2016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