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2016年卓达社区党员教育工作方案

【字体: 打印
2016-08-21 19:10

  卓达社区党支部在吉阳区的领导下,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原则和方针政策。现制定卓达社区2016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 做好党建各项工作

  1、确实加强社区两委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宣传、贯彻执行党各项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区党代会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2、安排人员到市委党校、各优秀社区学习吸取经验。  

  3、做好远程教育播放工作。要及时做好播放内容安排,通知党员收看学习的时间,站点不能播放,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联系并汇报吉阳区组织部。

   4、排查摸清社区党员基本信息情况。

   5、加强做好社区团员各项工作。

   6、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7、加强与吉阳区组织部联系,做好卓达社区党支部党建的各项工作。

二、加强党员管理

   1、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提升党员的思想综合素质。  

  2、做好党员观看远程教育工作。要求党员每周要观看一次远程教育影片,每周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一个月最少观看远教片不少于4次。一年的学习时间不少于48小时。 同时做好学习心得笔记。

  3、继续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对不合格党员要落实责任人,做好帮教工作。   

  4、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心年老、体弱和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及时上门进行慰问,排忧解难。并开展党员助残、扶贫活动。组织做好七一、春节等节假日慰问困难党员的计划安排。  

  5、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吸收优秀群众加入党组织,使我党永保活力。

 三、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1、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发挥集体的作用和智慧。  

  2、健全“三会一课”制,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会和小组会。党课年不少于四次。    

 3、每年一次民主评议会,对党员进行考核,半年一次民主生活会。   

 4、支部委员定期向支部汇报情况,支部一年一次向党员大会汇报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定期向吉阳区组织部呈报工作情况。  

四、党建工作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发展

   1、以创文明社区、平安社区为载体,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献计献策,形式多样。改善社区环境,实现社区安定,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丹州家园。      

  2、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多层次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社区文化。 

   3、加强对社区共青团、妇联、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 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4、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开展党员爱心服务,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巩固党在群众中的领导地位,能使党员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吉阳区卓达社区党支部

                             2016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