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中和社区2016年 春节期间维稳工作方案

【字体: 打印
2016-05-09 15:51

 

为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崖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我社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立足我社区实际,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工作主线,以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活动为重点,以全面调动和动员全社会力量为手段,控制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我社区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重大上访事件,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春节期间对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我社区决定成立春节期间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安排如下:

组  长:陈福壮(书记)

副组长:王身维(主任)

成  员:麦世勇(副书记) 陈有超(副主任)

        周兴顺(  委)、陈成伟(  委)

        林明瑜(  委)麦五弟(  委)

        周石祥(  委)及居民小组

    三、工作部署

    1、突出重点,加强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影响面较宽的热点问题和联名信、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等难点问题的排查,着重掌握涉稳、涉军、邪教、安全生产、治安隐患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隐患和信访突出问题的动态情况,超前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做到底数清楚,掌握工作主动权。对可能在春节期间非正常上访的突出问题,要逐项清理,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因案施策进行化解,做到化解好、稳控住、不反弹。

    2、一是安排好社区“两委班子值班备勤工作。二是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对辖区的治安巡逻防控。三是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好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防止因排查疏漏、化解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3、健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增强群体性事件的预警研判、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对群体性事件和集体上访,要认真对待,做好及时防控及快速反应,对出现的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提出解决办法,缓冲群众情绪,果断稳妥处置,迅速稳控局面,坚决防止重特大群体性事件发生,努力减少一般群体性事件,做到矛盾不出社区。

     四、工作期限、工作原则

   (一)工作期限

春节期间的维稳工作期限:从2016年2月6日至2月14日。

   (二)工作原则

坚持整体指挥,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原则;坚持严格管理,发挥治安巡逻队作用的原则;坚持全面控制,突出重点地区、部位和重点人的原则;坚持依靠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搞群防群治的原则。

    

                                                                                                                                 崖州区中和社区居委会

                                                           2016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