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中和社区党组织基本情况

【字体: 打印
2016-03-14 16:16

中和社区位于三亚市崖州区西部,距崖州城区约7公里,三亚市城区约50公里,东邻东京社区,西交龙港社区,南畔宁远河,北靠雀信文明社区,是一个以捕渔业为主的沿岸社区。社区总户数285户,总人口1395

一、党组织设置情况

中和社区党组织设书记、副书记各1名,支委2名,平均年龄49岁;基层团组织下设团支部书记1名,团员12名。

二、党员队伍情况

中和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56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女党员14名,占党员总数的25%;60岁以上的党员14名,占党员总数的25%;35-60岁的党员35名,占党员总数62%;35岁及以下党员7名,占党员总数的13%;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5名,占党员总数的9%;中专及高中学历党员22名,占党员总数的39%初中及以下学历党员29名,党员总数的52%

三、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在崖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和社区党建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为社区的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几年来,中和社区党建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拓宽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一条“核心在支部、专心抓载体、强力搞服务”的社区党建新路子,不断深化和创新中和社区党建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能力。

   (一)、夯实基础建设、强化教育管理

1、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养、执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作用。  

2、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加强党员学习教育。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提高其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二是严格党员发展。按照把好第一关口、注重质量的原则,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和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素质高、能力强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三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重点做好流动党员的情况把握,理顺组织关系,明确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四是加强困难党员帮扶工作。重视困难党员家庭走访和帮扶工作,激发其对社区工作的热情。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社区党建的议事日程。

   (二)、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党建工作对推动社区建设的引导作用

    以“践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三严三实”为教育载体,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其先进性,激发其对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长期以来,中和社区支部在社区各项建设中发挥其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5次,配合相关部门打击吸毒犯罪活动,为营造“文明、干净、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社区党建工作存在不足。

 结合中和社区实际,经过认真分析,社区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创新力不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和思路依然陈旧,缺乏有力创新。

   (二)、党员学历结构不均衡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党员人数偏低,影响到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