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感受科技 开拓视野 这场教学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活起来”

【字体: 打印
2023-09-05 23:11 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感受科技 开拓视野

这场教学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活起来”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在学习中增强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9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学习。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的一部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打造南繁深海科创标杆”为目标,致力于加速建设南繁硅谷、推动深海科技创新,坚持“产、学、研、城”深度融合,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科创平台为核心、优质科研资源和多元创新主体,加速集聚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培训班全体学员首先来到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景式、沉浸式的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丰富的画面、多样的展品,数字沙盘带来的生动影音效果,让大家对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历程、产业创新、规划展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崖州湾科技城创新研学谷,大礼堂、实验室、研究院、图书馆……简洁干净的装修,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让学员们全方位感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建功立业所做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崖州湾科技城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当天,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无废城市”崖州教育中心。大家逐一体验了无废循环作品区、5R展示区、垃圾分类体验区等场景,通过触觉及视觉学习“无废城市”相关知识,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无废城市”理念。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学深悟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