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三亚市干部自贸港建设能力提升大讲堂举行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打印
2023-10-11 23:20 三亚传媒融媒体、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三亚市干部自贸港建设

能力提升大讲堂举行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1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第八期三亚市干部自贸港建设能力提升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行,邀请高级记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夏树作专题授课,全市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84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调查研究就是搞清事实真相。”“事实有时不等于真相,需要调查研究进一步验证。”课上,夏树以《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思考、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援引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事例,围绕“三亚是调查研究的热土”“调查研究就是搞清事实真相”“调研之道在拙不在巧”“调查研究的语言表达方法”“怎样形成调研成果”等5个方面进行重点分析,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授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起到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今后将在充分吸收讲座精髓的基础上,筑牢基本功,做好调查研究准备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通过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把握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