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国有企业党建

市国资公司:加快解决原电视机厂历史遗留问题 首批40户职工安置房有了“身份证”

【字体: 打印
2024-01-03 20:34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国资公司加快解决

原电视机厂历史遗留问题

首批40户职工安置房有了“身份证”

“太好了,终于拿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屋‘身份证’。”原三亚市电视机厂(以下简称“原电视机厂”)职工陈海松说。2023年12月27日,在原三亚市电视机厂“春光小区”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上,包括陈海松在内的首批40户原电视机厂职工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

陈海松告诉记者,事情能如此顺利推进,离不开市国资委的指导和市国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原来,早在1998年原电视机厂就停产关闭。2004年左右,该厂职工集体搬迁至春光小区安置房。此后,因为缺缴超容地价款、房屋维修基金、消防设备及公共设施维修费等原因,该厂职工一直未能取得春光小区安置房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房子没有“身份证”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2022年6月,原电视机厂职工申办春光小区房屋不动产权证的事项移交由市国资公司负责。为解决好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市国资公司迅速成立专班,由专人开展专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

市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市国资公司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将原电视机厂职工历史遗留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重点推进,开启为民服务“加速模式”。

专班成员宋璐回忆,为了能让原电视机厂的职工早日拿到自己的房屋“身份证”,近段时间,她每周都要往返于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春光小区之间。“一方面要协调消防设备及公共设施的改造维护、维修,申办房屋不动产权证总证和分证,一方面要跟职工沟通,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3年12月初,好消息传来,首批40户原电视机厂职工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有了着落。“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很开心,一直期待着拿证这一天。”原电视机厂厂长黎国梁说,有了房屋不动产权证后,孩子落户、上学方便了,大家住着更安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快原电视机厂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程,帮助剩余85户原电视机厂职工早日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市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