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三亚: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 提升基层宣传宣讲水平

【字体: 打印
2024-03-18 20:26 三亚传媒融媒体、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三亚市“鹿鸣新语·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宣讲团集中试讲

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 提升基层宣传宣讲水平

3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三亚市“鹿鸣新语·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宣讲团集中试讲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宣讲员选拔赛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基层的20名“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第二期)成员走上讲台,通过“青言青语讲精神”“学言学语讲思想”,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宣传宣讲水平。

据悉,三亚市“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第二期)成员按照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的要求,进行分组集中备课,形成企业版、农村版、机关版、校园版、社区版等有特色、接地气的讲稿或课件。

“我的演讲主题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三级警长海小香表示,结合工作实际,用新颖的方式把理论讲清、讲实、讲活,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通过开展集中试讲活动,在青年干部中营造以讲促学、以讲督学、以讲促思、以讲强能的良好氛围,在试讲中增强党性,在分享中增强能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干部中入耳入脑入心,提升基层干部宣传宣讲能力。”市委理论讲师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遴选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读书班成员组成三亚市“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第二期)宣讲团,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巡回宣讲活动。

近年来,三亚在“党委领导、理论搭台、资源共享、全员参与”理念指导下,探索总结出“4+1+N”宣讲模式和“234”宣讲机制(即2项制度、3项机制、4项措施),打造了“鹿鸣新语”宣讲品牌,创建了市“二十大代表”宣讲团、市专家宣讲团、市“8590”青年干部读书班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大学教师宣讲团等队伍,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