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三亚举办两期两新组织领域专题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8-01 23:36 市委组织部


近日,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主办的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出资人专题培训班、全市两新组织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同期举行,来自全市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出资人和发展对象共148名学员参加培训。

一、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出资人专题培训班

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出资人专题培训班于7月26日至28日在三亚红塘湾建国酒店举行,旨在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素质,提高非公企业党员出资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我市两新党建工作质量,全市100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出资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全妍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针对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群体特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省委两新组织工委相关领导和省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学员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抓重点、解难点、创亮点的理念,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前往三亚市党群主题公园、崖州湾科技城百泰党群服务中心、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物业企业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把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符合自身特点的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二、全市两新组织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

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两新组织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全市两新组织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于7月26日至28日在三亚文豪海景酒店举行,来自全市两新组织的48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据悉,本期培训班结合发展对象培训群体的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两新组织发展党员的要求和程序等主题设置了教学内容,邀请了省委两新组织工委相关处室领导和省内知名大学教授现场专题授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学员们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明晰入党初心。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理论测试,检验学员学习成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