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全体两新党组织和党员 请查收2023年9月“三会一课”学习清单&主题党日活动清单

【字体: 打印
2023-09-06 23:18 市委组织部

2023年9

“三会一课”学习清单

&主题党日活动建议清单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党员和群众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现将2023年9月“三会一课”学习清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议清单发布如下:

一、“三会一课”学习建议清单

(一)主题教育学习清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开展?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二)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扑下身子“迎考” 沉到一线“解题”——解码“浦江经验”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案例 | “夯实基础强引领 同心共融促发展”吉阳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二、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建议清单

1.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部署及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固定动作”,结合实际制定“创新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2.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祭奠革命英烈、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参观革命旧址、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九一八事件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纪念日期间,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感受革命先烈在战斗中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壮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3.开展“情系教师,慰暖人心”慰问教师活动

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可组织党员走访慰问辖区内的退休教师、困难教师,与他们促膝长谈,聊家常、嘘寒暖,送上温暖关怀,感谢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4.组织开展“迎国庆”讲党课活动

为深化爱国主义精神阐释,在十一国庆节到来之际,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可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迎国庆”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可为全体党员和职工上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党课。可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从溯源、明理、晰义、践行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系统阐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的将本职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献礼。

5.自选动作

各两新党支部可结合各自实际灵活安排党员开展其他主题类党日活动。

三、温馨提示

各两新组织党支部要深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提炼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三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