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打印
2019-11-05 10:36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市委组织部针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11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颜业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傅君利在讲话中指出,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主体和骨干力量,我们要准确把握公务员改革的方向,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切实提升公务员队伍依法管理水平。一要深刻把握公务员工作的政治定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在选、育、管、用各环节强化政治素质要求。二要深刻把握公务员工作的改革方向。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作为鲜明主线,深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重大改革。三要深刻把握公务员工作的宗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公务员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成效标尺,把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为重要的使命,严格依法管理公务员。

傅君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务员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对自贸区(港)建设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落实严管厚爱,坚持“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务员勇于担当作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杨锐对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和《三亚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简要介绍了我国公务员制度建立和发展过程以及《公务员法》的修订背景、意义、重点等,重点解析了我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


通过培训学习,部机关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公务员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