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傅君利: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区域开放综合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体系

【字体: 打印
2020-05-22 22:18

傅君利: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构建区域开放综合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体系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共同为天涯区区级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共同为天涯区区级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致辞

傅君利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城市基层党组织强化组织和工作覆盖的节点,是领导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市委高度重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在2018年专门出台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阵地保障水平,构建区域、开放、综合、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天涯区委主动适应城市基层党建新要求,主动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市、区(行业)、区域三级“1+10+N”党群服务中心的部署,目前已经建设了11个党群服务中心,天涯区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还是三亚市第一个正式投入使用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全市做出良好示范。

▲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致辞

林有炽指出,全体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尤其是党群服务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个服务阵地,通过开放式党建模式,做到活动场所共用、资源设施共享,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服务企业和职工群众的重要平台,成为天涯区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天涯区三套班子领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天涯区25个社区(居)书记,老干部代表,候鸟党员代表,其他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新闻多一点


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三亚市主城核心区,是全市第一个示范化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及第一个建成“长者饭堂”的党群服务中心。


中心场地面积82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是党建展示教育区,主要展示党史、革命史及天涯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经验、基本理念和探索实践,开设“长者饭堂”、老年人活动中心及户外劳动者驿站;二层是党建工作服务区及党群交流活动区,设有设有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党建工作指导站、“两代表”联合接待室、市图书馆天涯党群分馆、红色影院、儿童之家、微心愿认领区、亚沙会文创展区、朗读亭、书画区、电脑阅览区等。中心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党性锤炼、活动议事、学习教育及文化娱乐等开放式服务。


来源:天涯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