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崖州湾科技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推动科技城好品走向市场

【字体: 打印
2023-12-01 21:17 市委组织部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推动科技城好品走向市场

11月29日,202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好品开放日”活动在园区举行。好品首发、政策发布、企业直播等活动丰富多彩,“博士村长”、企业负责人、园区单位工作人员等轮番登场,讲述支持政策、分享科研成果、展示企业好品、畅谈共赢合作。

这场热闹的“好品开放日”活动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链“大党委”牵头主办,参与者是园区入驻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以及崖州区“博士村长”,旨在畅通院、校、企沟通交流渠道,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让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实现创新发展,让更多的“科技好品”从实验室、田间地头、生产线走向市场。

作为最靠前的展台,三亚崖州区临高村“博士村长”易克贤团队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人群,斑斓粉、斑斓酥饼、斑斓饮品……各种颜值和风味兼具的斑斓产品获得不少点赞。

项目推介现场,不仅有“博士村长”团队带来的乡村好物,各色新奇的特色好品也非常吸睛。

长在盐碱地里的“海水稻”口感如何?海南长禾南繁种业有限公司带来的碱地米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碱地米口感回甘。该公司销售负责人薛飞透露,“好品开放日的平台,不仅有助于同行间的交流,也为商业合作提供契机,下一步公司产品有望与参展的椰子油等本地商品做一些共同销售活动。”

好品开放日的展品琳琅满目,极目(海南)智能育种装备有限公司的“极目J100农业无人机”、海南厨宅科技有限公司的“Cookin厨宅社区鲜配菜解决方案”、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面向油田减排节能降碳需求的先进微型燃气轮机”、哈尔滨工程大学三亚南海创新发展基地的“新型海洋地震勘探高压气枪”等一批好物现场首发。

崖州湾科技城产业链“大党委”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着力推进党建链引领产业链服务创新链,探索在产业集群上打造组织共建、业界共治、资源共享、发展共创的党建引领共同体,着力打通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因而,此次开放日活动,除了多元的现场展示,产业链“大党委”还积极推动线上线下互动,通过现场签约、直播推荐等方式,让更多的好产品、好项目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是回应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走访调研园区重点企业时收集到的诉求。”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活动现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分别与海南万保榴莲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南佳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榴莲项目、崖州湾小西瓜项目、招商合作的签约。

“我们目前的观赏辣椒研发了‘黄橙红’三色火焰的新品种……”科技城直播间内,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研究院的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向网友们介绍该院科研进展。当天,来自园区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生命科学、数字经济等产业板块的入驻企业代表纷纷走进直播间介绍成果。

“全天直播共邀请近20家企业现场访谈,连线10余家参展企业,送出‘科技城好品’百余份,吸引近1.7万次观看,收到超过13万次点赞,有效为入园企业搭建线上宣介平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